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流窜作案七省16市 这个犯罪团伙终于栽在了沙市!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6-28

  技术性开锁团伙,沿云南、贵州、广西、广东、江西、湖南、湖北七省16市,一路疯狂作案上百起,盗窃车内财物总计数百万元。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是该团伙的最后一站,作案后,他们“满载而归”。岂料,沙市警方衔尾追踪,锲而不舍,最终让他们的盗窃生涯“到了站”。

  昨日,沙市警方通报,经过专案民警的不懈努力,成功侦破这一跨省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将该犯罪团伙成员悉数抓获。

  2019年11月11日晚10时许,一辆蓝色马自达轿车缓缓停靠荆沙大道某酒店附近。车上下来一名身材高挑的长发女子。女子沿着路边停泊的一长排轿车款款而行,在一辆黑色奥迪旁停下脚步,弯腰朝车内看了看,随后直起身子四下打量了一番,掏出一物,迅速将车门打开,钻了进去。片刻,女子从车内出来,冲着马自达车招了招手,车上一男子立马赶了过来,两人合力将车内一个纸箱搬上马自达车,随后消失在夜幕中。

  次日上午,沙市区公安分局崇文派出所接到一名奥迪车主报警,称车内财物被盗,现金、烟、酒等加起来损失两万余元。

  接下来几天里,沙市区接连发生10余起车内财物被盗案件,均是技术性开锁。

  如此频繁作案,作案手法惊人一致。民警分析,极有可能是有个盗窃团伙流窜到了荆州。

  案件引起荆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责成沙市区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尽快破案。案情上报,很快被省公安厅列为督办案件。

  专案民警迅速展开侦查。通过调取案发现场监控视频,民警获取了那辆蓝色马自达轿车的车牌号码,结果显示是本地车牌,车主已报警车牌被盗。

  接下来,民警按照“以车找人”的思路,克服重重困难,沿路排查蓝色马自达车的行动轨迹,一直查到云南昆明。

  根据调查,犯罪嫌疑人有3名,2019年10月底由云南昆明出发,途经广西进入广东湛江、阳江、珠海、中山、佛山、东莞、深圳、江西等地,沿途采用盗窃当地车牌等方式沿线跨省盗窃车内财物作案,最后进入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行窃。作案得手后,该团伙随即撤离荆州,返回昆明。

  经过摸排,专案民警掌握了嫌疑人身份信息,陈某、张某、熊某,均为贵州紫云人,都是同乡。

  12月8日,专案组赴云南展开抓捕工作。工作中,民警发现该犯罪团伙十分警惕,出门在外都是在车上吃睡,从来不住宾馆。

  就在民警追缉陈某等人期间,又有一个类似的三人组盗窃团伙出现,采取同样的作案手法,从贵州出发,至湖北鄂州。

  不得已,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路留在云南,一路赶赴鄂州。

  12月19晚,专案民警在鄂州梁子湖一处农庄,抓获3名正在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嫌疑人,其中一人赫然是民警准备在云南抓捕的陈某。

  陈某今年30岁,有盗窃前科。据陈某交代,他于10月底邀约同乡张某、熊某从昆明出发,沿路施盗,最后达到荆州,在荆州作案后又返回昆明。12月13日,陈某回到老家贵州,找到同乡梁氏兄弟,三人又合谋买了辆二手车,从贵州出发,一路盗窃,结果在梁子湖栽了。

  根据陈某的交代,12月21日,另一路专案民警在昆明一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熊某抓获,现场查获用于伪装作案的女式服装、假发、头罩等工具及部分被盗财物。

  自此,该盗窃团伙5名嫌疑人全部落网。经专案民警串并案,发现该团伙共作案100多起,涉案金额数百万元,涉及湖北荆州、武汉、孝感、黄石、湖南娄底、广东东莞、中山、佛山、珠海、阳江、汕头、云南昆明、大理、丽江等七省16个地级市。

  目前,涉案人员均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