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注意!司机开车碾压积水溅湿路人,这事违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目前,荆州进入梅雨季,路面上湿漉漉的一片,不知道您在过马路或者等车的时候有没有被水溅到过。最近,在四川绵阳,一男子被路过的车辆溅了一身水,他非常气愤,这一幕正好也被监控记录了下来。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当时正下着雨,穿红色短袖的男子站在路边,突然一辆白色SUV快速驶过将路面上的一滩积水溅了起来,导致该男子湿了一身。随后,其试图找肇事司机理论,但这名司机没有理会,男子非常气愤,向交管部门举报投诉,查看监控后,交警认为肇事车驾驶人行为属于违法,并按照规定予以200元处罚。网友纷纷为交警处罚点赞:认为“干得漂亮解气”。除了这起案例,在山东东营一所中学门口,两名男子开车故意加速经过积水路段,溅起的水花打湿他人衣服,两名男子还发出大笑。

  事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这两名男子被分别被当地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5日和7日的处罚。那么在荆州,您遇到过类似情况吗?记者在沙市区江津路一个公交车站台碰见了市民张先生,他说类似的事情时常遇到。和张先生一样,市民小王也被车辆溅起的水花弄湿过。对于部分驾驶员这种不讲文明行为,他们都认为不对。

  其实,碾压积水溅湿路人,不只是素质问题,这也是一种违法行为。《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遇有沙尘、冰雹、雨、雪、雾、结冰等气象条件时,机动车应当降低行驶速度。

  交警提醒,雨天行车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足够安全车距,雨天车辆应减速慢行,耐心避让行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