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北门中学:消费扶贫助攻坚 守望相助解民忧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6-28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冯志平)近日,弥市镇普兴村贫困户张祖国眼巴巴看着自家田里丰收的球白菜,满面愁容,心中喃喃自语“若不及时卖掉,只怕今年一春上又白忙活啊”。由于疫情今年进村收菜的老板少了,村民们种植的大量蔬菜严重滞销。正在普兴村参加“村两委”例会的北门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杨维平了解到这一实情,很是着急。会后,北门中学驻普兴村第一书记任宏卫携同杨维平亲自来到贫困户张祖国家中菜田实地察看,当即帮助他销售了2000斤球白菜,增收800元。

  “一定要千方百计,帮村民们把蔬菜卖出去!我们来一起帮助想办法。”这是杨维平校长在驻普兴村行政例会上所做的承诺。2月12日,北门中学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由学校工会牵头、北门中学驻普兴村第一书记任宏卫负责与结对帮扶的普兴村联合开展爱心消费扶贫活动,助力推广普兴村绿色无公害农副产品。一是学校工会从职工福利中拿出一定资金,定期购买该村农副产品发放给教职工;二是建立了普兴村扶贫蔬菜销售群,积极动员全校教职工及家属购买时令蔬菜水果;三是复学后利用学校食堂订单收购普兴村重点贫困户农副产品,多帮扶他们增收脱贫攻坚。目前该校已开展消费扶贫活动5次,帮助村民销售红桃4000斤、葡萄2500斤,西红柿2000斤、胡椒2000斤、茄子2000斤、黄瓜2500斤、豇豆1000斤、冬瓜2000斤等共计价值65000多元,蔬菜销售中还请3个贫困户担任分菜打包工,给他们开工资增收。该校结合消费扶贫政策,联合扶贫村充分发挥普兴村虎渡河生态蔬菜基地辐射作用,带动和帮助一批贫困户脱贫致富,解决他们农产品滞销问题,拓宽销售渠道,减少了损失,增加了收入,增强他们战胜疫情、脱贫致富的信心。

  此外,北门中学党委书记杨维平、驻村第一书记任宏卫、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在普兴村村委会多次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讲话精神,落实了帮扶资金10万元,帮助普兴村研究落实扶贫项目,抓实产业扶贫,帮助壮大集体经济。今年筹措资金约50万元,在村部建立网络电商销售平台,目前正在修建阶段,预计八月份村部电商平台建成试点营运。北门中学驻普兴村第一书记任宏卫表示,“后期我们将一如既往把消费扶贫与普兴村产业扶贫做到更好对接,根据贫困户的实际需求,把对他们的帮扶送到家门口、服务到心坎上,赢得老百姓更好的口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