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晨湖北连发38条暴雨预警 荆州这些地方注意防范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06-29

  29日05时24分,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未来3小时,湖北多地有50毫米以上降水,伴有雷电,阵风8-10级。

  中国天气网湖北首页显示,29日0时至发稿,全省先后发布38条暴雨预警。

  

 

  

 

  

  湖北省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武汉中心气象台2020年06月29日05时24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武汉城区、汉南、蔡甸、江夏、新洲、监利、洪湖、仙桃、团风、罗田、英山局部有50毫米以上降水,伴有雷电,阵风8-10级,山区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较高,请注意防范。

  记者从武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6月28日8时至29日6时,武汉市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专家提醒,由于今天湖北多地仍有较强降水发生,提醒公众留意气象预警信号和临近天气预报

  武汉市排渍情况通报

  一、雨情

  6月28日8时至29日6时,武汉市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汉口地区56.6.0-89.7毫米,汉阳地区102.4-116.8毫米,武昌地区61.2-141.8毫米,累计最大降雨量141.8毫米(洪山区第二师范站),最大小时降雨量34.7毫米(经开区江汉大学站29日04时-05时)。

  二、渍情

  降雨高峰时段,洪山区虎泉街保利华都、卓刀泉北路,经开区太子湖北路、车城大道,武昌区中华路粮食局、春蕾路水果湖高中,汉阳区自力二街鹦鹉小道等路段出现局部渍水,目前水务、交管部门正在现场进行应急处置和交通疏导。

  截至6月29日6:30,武汉市渍水路段共有13处,分别如下:

  武昌大队(8处):紫阳东路中山路口、洪山路东一路口、公正路涵洞、公正路省图书馆门口、友谊大道长江隧道入口、小东门右转专用道、东湖路滨湖大厦门口、张之洞路首义路口

  洪山大队(1处):珞喻路往卓刀泉北路

  开发区大队(1处):四新南路新华园二路

  东新大队(1处):虎泉街保利华都门口

  东湖大队(2处):落雁路涵洞、沙湖果批小路

  三、注意事项

  目前降雨仍在持续,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和司机朋友,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天气预报和水务、应急管理、交管部门的渍水预警信息及实时信息,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时间,尽可能避开降雨高峰和渍水路段。同时提醒街道、社区及市民加强防范,强降雨前及时将地下车库车辆迁移至安全位置。

  30日大部地区将转为多云天气

  雨还要下多久?

  气象部门预计:

  明天湖北雨势明显减弱

  受中低层切变线南压影响

  仅南部地区还有降水残留

  其他地区转为多云天气,局部阵雨!

  

 

  后天全省大部地区雨停

  转为多云天气

  同时气温升高

  西部地区高温将有35℃+

  

 

  


 

  来源:中国天气网、湖北广电、湖北气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