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线上线下同相聚 长江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今日举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 胡嫚嫚)今天(6月29日)上午,长江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在长江大学东校区大礼堂举行。这场相聚“云端”的毕业典礼,超过10万名长大师生、校友及家长等,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其中,共同见证属于长大学子的难忘时刻。

  长江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由《长大音画》《青春盛典》以及《永远祝福》三个章节组成,既有长大师生细心编排的文艺节目,也有学校精心制作的各类毕业宣传片。今年的毕业典礼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举行,现场共有208名毕业生参加,线上超过10万名长大师生、校友及家长等在线收看。当音乐响起,大屏幕上播放着熟悉的校园、熟悉的面孔时,现场不少同学都流下了不舍的眼泪。网络直播平台上,同学们、老师们以及各界校友们纷纷留言,表达不舍和祝福。

  毕业典礼上,长江大学校长冯征勉励毕业生,始终坚定信仰,增强人生定力;始终阳光向上,彰显青春活力;始终勇担使命,练就过人本领。

  对于同学们而言,今年的毕业典礼难忘而特殊。因为疫情,很多同学不能返校参加毕业典礼,也没能赶上最后的相聚,甚至连一张毕业照也没能留下,心里难免会有遗憾和伤感。谈及这些,来自长江大学农学院农学系的本科毕业生杨彪鼎留下了眼泪。他告诉记者,尽管他已经考取中国农业大学的研究生,但母校之情终身难忘。6月13日他带着对母校的眷恋及不舍,从河北邯郸赶回长大,希望通过参加志愿者团队,在毕业前为同学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今年长江大学共有逾万名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他们或选择继续深造,或选择奔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来自化工专业的研究生毕业生金欣欣已经考取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的博士研究生,对于学业上取得的成绩,她说最应该感谢3年来长大的培养。

  来自墨西哥的留学生宝拉也已完成自己硕士研究生的学业,即将离开长大。面对即将开启的人生新征程,她充满了期待。

  为了让每一位长大毕业生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祝福,长江大学成立了8个工作专班,202名师生提前半个多月,进行了志愿者招募、节目彩排、宣传片拍摄等毕业典礼前后的准备工作。各院系精心制作了精美的毕业纪念品,师生原创毕业MV《我要轻轻地告诉你》、视频《长大,后会有期》,同时还为每一位为参加毕业典礼的毕业生发放了纪念T恤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