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洪湖部分路段积水严重 提醒:做好灾害防范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正非 通讯员 高蕾 谢蒙 樊柳依)昨天夜间到今天上午,暴雨来袭,造成石首和洪湖城区部分路段积水严重,当地气象部门提醒相关部门做好灾害防范工作。

  早上7点,石首市政园林处的工作人员正在建设路设立警示牌,他们告诉记者,路面的积水都是由于降水量太大,城北排水渠排不及,从下水道返灌上来的,工作人员打开了几处下水道井盖,水也流不下去。在城市广场入口,一辆公共汽车熄火停在马路中间,道路两旁停放的车辆泡在了积水中,有些车辆蹚水而过。

  记者下水打探了一下,最深的地方差不多有60公分,不仅车辆通行困难,行人同样不好走。为了防止拥堵,交警现场指挥车辆有秩序通过或者绕行。早上8点,路面积水开始慢慢消退。同样在洪湖城区玉沙路、中央花园门前以及开发区新车站看到,路面的积水已漫过台阶,不少车辆和行人在涉水前行。交警冒雨执勤,疏导交通。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段时间城区还将有几次大的降水过程。

  洪湖市气象台副台长舒璇:“昨天,洪湖市普降大到暴雨,其中燕窝达到大暴雨的级别,新堤的降水量是52.4毫米。预计未来一周,洪湖市仍然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7月1到2号以及7月4号。洪湖市还有两次中等的强度降水的过程。”

  对于持续的降雨,洪湖气象部门建议相关部门做好灾害防范工作。

  洪湖市气象台副台长舒璇:“建议大家加强防防恶劣天气对交通航运安全等不利的影响,特别是电力水利等各行业工程设施,加强防范强降水引发的中小河洪水和城乡渍涝灾害,注意防范雷暴大风强对流天气灾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