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如何安全使用液化气罐、酒精?这些问题要牢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成文)安全无小事,无论是交通安全、生命安全、财产安全都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为认真做好全国第19届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纪南文旅区安办联合凤凰街道办事处、荆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岳山湖景花园小区组织一场为《家庭隐患知多少》的情景剧活动,让社区居民从表演中学到实用的火灾防范技能。

  上午十点钟,在岳山湖景花园小区的文化广场上,情景剧表演开始。第一个节目是由六岁的小朋友李嫣然表演的安全防范手指舞。

  随后政安消防公司的宣传员联合小区居民共同演绎了一场《家庭隐患知多少》的情景剧,演员们通过展现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的火灾隐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消防知识传递给大家。

  由于疫情期间,大家会经常使用酒精消毒,而酒精使用不当就特别容易引发火灾。

  政安消防公司宣传员李明:“使用酒精时,要远离易燃物,避免热源和明火,同时建议拿湿毛巾进行擦拭消毒,如果酒精喷洒在电器消毒的同时,一定要先关闭电源和电器,等到冷却时候再进行消毒,消毒完之后,打开门窗进行通风。”

  社区里一些居民用液化气做饭,但使用不规范就会存在安全隐患,其中最常见的就是摇晃液化气罐。

  政安消防公司宣传员李明:“这种是非常危险,在发生摇晃的同时气体不均匀,还有膨胀高温会引发爆炸,爆炸威力是非常大的,建议千万不要摇晃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