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惯犯盗取多个变压器价值60万元 铜芯线只获利3000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沈秋)说到变压器,您可能会想到“有电危险”,或者是“高压危险”,但有人认为变压器的铜芯线能卖钱,于是便打起了歪主意。6月6日,公安县公安局将涉嫌破坏盗窃电力设施案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破获公安县、松滋市、湖南澧县系列盗窃变压器案件8起,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019年底以来,公安县青吉工业园区、斗湖堤镇大圣村和高建村、松滋市、湖南澧县等地先后发生多起系列破坏盗窃电力设施案件,给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为保障企业正常复工复产,公安县公安局组成专班侦破此案。通过现场勘察民警发现,被盗变压器大小功率不同,但都是正在运行中的变压器,且案发现场都遗留了一根长棍以及一双使用过的白色手套。

  在被盗现场,民警发现,嫌疑人只偷走了变压器里面的铜芯线,其它的东西全部遗留在现场。

  发现多处相似的作案细节,民警于是把这些案件全部并案侦查。经过综合研判,民警发现,家住公安县章庄铺镇的王某有重大嫌疑。

  由于王某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有很强的反侦察意识,专班民警于是在王某经常出现的地点进行蹲点守候,6月6日下午,最终在斗湖堤镇一民房内将王某抓获,现场缴获作案工具十余件。经过审讯,王某交代了八起破坏盗窃电力设施的犯罪事实。

  八起案件中,王某盗窃的变压器价值在5至15万元不等,王某涉案总金额在60万元左右,但是他变卖变压器里面的铜芯线,获利3000元。

  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深挖审理之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