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流域降雨频繁 沙市水位上涨7.17米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07-01

  原标题:长江委会商研究部署流域防汛工作 预计未来一周仍有强降雨,要求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

  6月29日,长江委召开会商会,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会商研判汛情发展态势,进一步部署流域防汛抗洪工作。

  会商指出,6月以来,长江流域降雨频繁,长江中下游干流及两湖水位大幅上涨,干流主要控制站沙市、城陵矶(莲花塘)、汉口、九江、大通水位分别上涨7.17米、5.97米、6.80米、6.10米、5.38米;洞庭湖七里山站水位上涨6.0米,鄱阳湖湖口站水位上涨6.3米;累计有47条支流发生超警戒水位以上洪水。预计未来一周仍维持强降雨过程,7月1日至2日乌江及长江中下游干流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3日汉江上中游有大雨,4日至5日长江干流附近有大到暴雨。受降雨影响,长江中下游干流及两湖水位将持续上涨,流域汛情仍处快速发展过程中。

  会商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清醒认识汛情的严峻形势,全力做好长江流域洪涝灾害防御工作。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履职尽责;加强滚动预报,密切监视水雨情变化、加密预报预测频次,做好中短期和临近期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强化水工程科学调度,及时会商研判汛情,密切关注流域控制性水库调度运行情况,做好三峡水库、丹江口水库等重点水库调度工作,提前研究制定乌江等重要支流梯级水库联合调度预案,防范和应对可能发生的大洪水;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堤防巡查守护、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超标洪水预案编制等防洪重点环节的督导检查,及早发现和消除防洪安全隐患;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舆论,为水旱灾害防御营造良好氛围。(记者黄中朝、通讯员张兆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