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连续4年完成全省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7-01

  昨日,湖北省举行2020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启动仪式。记者从荆州分会场获悉,“十三五”期间,我市连续4年完成省下达的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其中,2017年和2018年均被评定为“超额完成”等次。

  “十三五”以来,荆州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将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纳入市、县两级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的重要内容,做好结构调整、行业节能等各项工作,全市节能增效工作呈现良好态势。

  在结构调整方面,我市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淘汰落后产能,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推进集中供热工程、投产一批非化石能源项目,实现了产业和能源消费结构的同步优化。在行业节能方面,我市在工业节能领域加快实施企业节能技改,在建筑节能领域积极组织开展绿色建筑行动,在交通节能领域推广城市智能交通管理和节能驾驶技术、探索“互联网+”在公交运营中的应用,在公共机构节能领域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同时,安排科技专项资金支持节能低碳项目,发挥能耗限额惩罚性电价等价格政策作用,依法落实节能环保等增值税即征即退,发挥经济政策效应节能减排。

  今年,我市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工作进展明显,各行业领域减排均符合进度目标要求,“十三五”能耗降低15.5%的目标有望实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