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司机注意!公安交管业务今起全面恢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公安部近日发布了《关于全面恢复公安交管业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快全面恢复公安交管各项业务,明确部分交通违法行为免予处罚过渡期,延期办和驾驶证期满换证“容缺办”政策在昨天(6月30日)停止执行。

  疫情期间,部分公安交管业务都采用了“延期办”“容缺办”等政策。今天起,驾驶证超过有效期未换证、未按规定审验、未按规定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机动车连续3个检验周期未取得检验合格标志的,将不再延长换证、审验、报废等期限。

  按照驾考规定,驾照申请人需要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受疫情影响,驾考业务暂停,荆州市交管部门也延长了驾驶证明的有效期,今天起,延长期限正式取消。

  此外,今天起,驾驶人申请满分教育的,将不再延长机动车满分教育记录单的有效期,6月30日前已申请满分教育但未完成的,机动车满分教育记录单有效期统一延长至9月30日。

  《通知》还明确了自8月1日起,对大中型客车、重中型货车及挂车等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逾期未换证等情形,不再适用免予处罚政策,不再适用交通事故认定书不载明相应违法行为政策。自9月1日起,对其他机动车逾期未检验,其他驾驶人驾驶证逾期未换证等情形,不再适用免予处罚政策,不再适用交通事故认定书不载明相应违法行为政策。近日,公安部还修订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新《程序规定》重点在6个方面作了修改,于昨天起在全国全面实施。首先,交通违法行为可以跨省异地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减少了群众奔波处理违章的不便。

  为提升交通违法行为的告知率、处理的及时性,新规定缩短了公安交管部门审核录入时限。同时,还增加了电子送达和公告送达程序、举报交通违法行为规定、完善交通违法行为处理程序,此外,还规定了信息转移制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