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全面禁售长江鱼 如有违规可拨打12315举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陈旭)为有效保护长江水生生物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从市场末端有效禁止长江鱼类销售。荆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对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店进行了现场监察整改。

  在沙市区东岳农贸市场水产专区,禁止销售野生保护动物的宣传标语醒目可见,水产店里大多是常见的四大家鱼,但依然有水产商家还将“售野生鱼”的店招挂在醒目位置,监管人员立即责令其现场整改。

  随后,记者跟随市场监管人员来到蛇入山菜市场检查,水产专区的水池里,养着不少即将售卖的淡水鱼。

  餐饮店也是长江鱼交易的重点区域。监管人员随即来到一家酒店进行检查,在酒店的蓄水池里并没有发现长江鱼,监管人员还查看了酒店的菜单、进货渠道和鱼类进货票据,也未发现长江鱼交易的记录。

  随后,市场监管人员还前往荆州区郢都菜市场、大润发超市等地进行现场监察。在荆州区万达大润发超市生鲜区,各种海产品、淡水鱼类的来源产地都有明确的标注,监管人员对超市进货单进行了仔细查看,没有售卖长江鱼的行为发生。

  根据《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禁止长江鱼交易的公告》,从7月1日开始,全市范围内将禁止长江鱼交易,包括禁止市场、餐馆、超市等交易场所销售长江鱼及其加工制作的食品;禁止网络销售、外卖长江鱼及其加工制作的食品;禁止市场主体在字号名称、招牌、菜单中标有“江鱼”“野生鱼”等字样;禁止以长江鱼为噱头进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侵犯消费者权益;禁止网络交易平台、商品交易市场等交易场所,为违法销售长江鱼或者出售非法捕捞渔具提供交易服务;禁止为出售、购买长江鱼或者出售非法捕捞渔具发布广告。

  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根据《公告》内容,加强宣传,将农贸市场、商超、水产品专卖店及排档、饭店等餐饮单位作为重点监管对象,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护渔”的良好氛围,同时也欢迎市民们参与监督,如发现违法行为,可以拨打监督举报电话:12315。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