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楚抗疫最美家庭:战"疫"场上 医警伉俪的无声约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张书源 彭荣莉)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安县公安局麻豪口派出所民警胡家喜、公安县人民医院心内科护士罗雪娇夫妇勇敢坚守、挺身逆行、携手战“疫”,为战“疫”奉献着小家大爱。2020年,罗雪娇家庭被省妇联、省文明办授予“荆楚抗疫最美家庭”。

  每天上班前,胡家喜都会和妻子罗雪娇互相叮嘱,这是一份难得的“轻松问候”。就是这样一份日常的问候,在年初疫情刚刚爆发的时候,却成了夫妇俩最大的奢望。

  2019年末,胡家喜和罗雪娇离开家乡恩施建始县,来到公安县工作。2020年春节前夕,他们回到家乡恩施建始县,准备按照当地习俗举办一场婚礼,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们的计划。

  回到公安县后,两人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抗疫工作中。“你救死扶伤,我守护一方,我们并肩作战,一起加油!”这是胡家喜夫妻俩的无声约定。基层派出所是守护地方百姓生命安全的主力军,疫情爆发后,胡家喜事无巨细,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抓好落实,确保不出纰漏。

  胡家喜的妻子罗雪娇是公安县人民医院心内科的一名新入职护士,在疫情防控前线同事们的感召下,罗雪娇克服心理障碍,主动申请到最危险的防疫一线。当时,胡家喜时刻担心奋战在感染科妻子罗雪娇的安全。

  在感染科那段日子,罗雪娇每天都要穿上多层防护服、口罩和手套,在密闭厚重的防护“装备“里工作,长时间下来,往往疲惫不堪。

  由于医院感染科收治的病人中,重症患者居多,为了让他们能用良好的心态积极接受治疗,罗雪娇用心、用情,扮演着不同“角色”,变着法地鼓励他们,扫除他们心里的阴霾。

  在这次疫情大考中,胡家喜和罗雪娇夫妻俩时刻铭记一名人民警察和一名医护工作者肩上的使命担当,无私奉献,齐心协力“战疫”。他们并肩作战,却又默默守护,平安是他们共同的心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