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亿钧耀能:争当全市工业节能先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绿色工厂”是绿色制造体系的核心支撑单元。在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记者走进“绿色工厂”示范企业——湖北亿钧耀能新材股份公司,探访生产线上的“内循环”系统和全市工业节能的新亮点。

  在亿钧耀能新材实业部深加工车间内,玻璃清洗机正在清洗着操作台上的玻璃,在生产线旁,一台银灰色的污水净化器正在不停运转,据工作人员介绍,清洗玻璃的水经过管道收集、反应池净化、高压水泵分流,再次运送到生产线上,实现了水的循环利用。

  在亿钧耀能浮法实业部,余热发电系统也是推进工厂绿色化的一大亮点。玻璃熔窑的余热烟气通过管道收集运送到锅炉设备,转化为蒸汽,从而带动汽轮发电机发电。这套“余热发电”系统每小时可自发电6000千瓦时。

  在通过“内循环”实现节水、节电的同时,亿钧耀能还通过实施仓库“亮瓦”工程,将原有的仓库密封瓦盖改为透光玻璃材质,充分利用日光,减少照明设备使用。同时,亿钧公司还成立技术研发小组,专题研究工业节能项目,将最新节能技术应用到生产一线,促进生产线节能增效。

  “十三五”期间,荆州市积极支持企业开发绿色建材产品,建设绿色工厂,打造绿色供应链,发展绿色园区。积极推广应用清洁生产先进适用技术,从生产源头和生产工艺环节削减污染物的产生和排放量。目前,亿钧玻璃、五方光电两家企业入围工信部绿色工厂示范企业名单,全市22家企业能耗指标全部合格,达到国家准入值或先进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