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防汛进入实战状态 荆州多措并举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7-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邓祥虎)万里长江,险在荆江,防汛历来是荆州“天大的事”,目前长江防汛处于关键时期,已经进入实战状态。7月1日,荆州市长江防汛指挥部召开会商会,会议强调,各县市区长江防汛指挥部及市长江河道管理局所属各单位,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指出,总体来看,今年我市防汛各项工作积极主动,特别是对巡堤查险过程中出现的隐患,发现比较及时,处置比较到位,各项准备工作比较充分。为了进一步做好当前防汛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长江防汛严峻形势,不可麻痹大意;要加强当前雨情水情研判预报,增强上下联动;要切实做好防汛值班和值守工作,信息保持畅通;要认真开展好巡堤查险工作,对重点部位,险工险段要加强隐患排查力度;还要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记者获悉,今年六月上旬,长江中下游进入梅雨期,入梅后,长江流域自西向东普降大到暴雨。受此影响,6月下旬至今,我市长江干支流水位快速上涨,据统计,7月1日8时,干流沙市站水位41.05米,距设防水位42米仅0.95米;石首站水位36.99米,距设防水位37.50米仅0.51米;监利站水位34.56米,超设防水位0.06米;螺山站水位30.32米,距设防水位31米仅0.68米;荆南四河松西河新江口、狮子口、郑公渡站,松东河斑竹垱站、港关站,虎渡河闸口站于6月30日相继超设防,其余站点接近设防水位,我市防汛形势严峻。

  今年入汛以来,作为全省防汛重镇,荆州全市上下总动员,力保荆江安澜。据了解,7月1日,全市长江防汛布防长度共673.725公里,防守人员4782人,目前荆州市长江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已成立九个专班,开始24小时值班值守,每天进行防汛会商,通报水雨情、工情、险情。各县市区长江防汛指挥部及市长江河道管理局所属各单位,认真开展巡堤查险工作,坚持堤内堤外、堤坡堤脚一起排查,不放过一处疑点,不漏过一寸堤段。还进一步完善信息报送机制,安排专人统计、核实、上报相关信息,及时报送隐患排查情况和险情发现、处置、跟踪情况,对通信设备和系统进行全面检测,切实做好防汛通信保障工作。

  另外,荆州市长江防汛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各地各单位加强对巡堤查险的检查督办,发现问题,就地整改,对巡查不认真、脱岗、离岗、睡岗的要通报批评,对违反纪律的要坚决从严查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