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解读营商环境政策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0-07-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 唐华 肖琦)7月2日下午,荆州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市委、市政府日前出台的《荆州市大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激发市场活力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荆州市大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激发市场活力实施方案》分为总体要求、工作重点、落实措施3个部分,共32条,分解工作任务86条。《方案》提出,我市将全面对标上海、深圳等国内一流营商环境和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标准,采取超常规的措施和行动,深度实施一批在全省领先的优化营商环境举措,使市场环境更加宽松便利、政务环境更加规范高效,法治环境更加公平完善,为企业发展当好“店小二”,做到“有呼必应、无事不扰”。

  对标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30条”,荆州市“32条”的亮点主要表现在企业开办方面,在省级“210”模式基础上,荆州市自我加压,提出“5210”模式,其中“5”是指企业开办设立登记、公章刻制、银行开户、申领发票、社保登记5个事项,“2”是指一表申请、一窗发放两个环节,“1”是指1天内办结,“0”是指免费赠送公司、财务、法人、发票四枚公章。在提升企业便利度方面,要求98%以上事项“最多跑一次”、“一网通办”。

  会上,荆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表示,要通过实行企业开办“5210”标准,进一步缩短企业开办时间,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从而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荆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俊平表示,要创造条件让企业通过网上办理股权变更初审,90%以上涉税费事项实现网上办理,正常出口退税的平均办理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

  《方案》要求:在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方面,推进99%以上事项网上可办,审批事项100%进驻,窗口审批办结率达75%以上,确保60项以上高频事项通过“鄂汇办”“荆州e家”办理。设立公用事业综合受理窗口,将水、电、气、宽带通信等设施报装嵌入建筑工程审批关键流程,实现与项目报建同步受理、统一审批。

  荆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蒋时菁表示,要坚决落实“1个工作日签收、一般问题4个工作日办结、疑难问题10个工作日办结”的目标要求。在线上线下全面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实现事项、机构、平台和人员全覆盖,动态感知、精准分析政务服务绩效水平,提升服务效能。

  此外,《方案》还进一步明确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严格涉企检查、评比管理,除投诉举报、转办交办、专项整治、安全生产管理检查等情况外,其他各类检查评比全部实行目录清单管理,不得随意实施行政检查,做到有呼必应、无事不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