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纪委“八个严禁” 严明防汛救灾工作纪律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7-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连日来,受强降雨及上游来水等因素影响,全市已经进入主汛期。近日,市纪委印发通知,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以严明的纪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责任制,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建立市、县、乡、村四级防汛救灾指挥网络体系和责任体系,实行防汛救灾责任全覆盖。各级责任人要认真负责,深入防汛救灾工作第一线,精心组织指挥,查找薄弱环节,解决存在的问题。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和承担防汛救灾工作任务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担负职责,强化工作措施,不折不扣落实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任务。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执行省、市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统一部署,坚决服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调度指挥,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诿拖延、各行其是,切实做到汛令畅通、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严格实行值班备勤制度,严密监视气象、雨情、水情、工情和灾情变化,主动有效应对各类水旱灾害。各级各部门必须按照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按照防汛预案和职责分工,承担相应的防汛工作任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规矩、守纪律,严格遵守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纪律,坚持以上率下、身先士卒,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汛期社会稳定。

  各级党委政府要围绕防汛救灾的关键领域、薄弱环节、易发风险点狠抓督办落实,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做到“八个严禁”:全面落实防汛救灾工作岗位责任,严禁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防汛工作;坚决执行防汛救灾调度指令,严禁有令不行、推诿拖延、各行其是;认真实行防汛值班值守制度,严禁空岗、脱岗;严格落实巡查防守工作,严禁险工险段、重要堤防、重点部位巡查不到位;严肃重大汛情、险情、灾情信息报告制度,严禁虚报、瞒报、漏报、迟报;切实加强各类防汛救灾资金物资的分配、采购、管理和使用,严禁挪用、截留、贪污、私分防汛救灾款物等行为;严明工作纪律,严禁防汛救灾期间违规饮酒、带彩娱乐等行为;严明廉洁纪律,严禁借防汛救灾之名违规发放津补贴。

  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重点围绕防汛救灾决策部署落实、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开展监督检查,对在防汛救灾工作中发生的各类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严格实行责任追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