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今年开建6条高铁 从荆州到荆门将仅需20分钟

来源: 湖北新闻 2020-07-03

  近日,湖北省召开了铁路重大项目前期推进会,会上透露了一个好消息!确保全省“4+2”重大铁路项目2020年开工建设!这6条高铁分别是:十堰至西安高铁、沿江高铁武汉至宜昌段、呼南高铁襄阳至荆门段、荆门至荆州城际铁路、武汉枢纽直通线、沿江高铁武汉至合肥段。

  西十高铁

  西十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银川至武汉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起自西安枢纽西安东站,经蓝田、商洛西、山阳、漫川关、郧西站,接入十堰东站,与汉十高铁相接,直达武汉。铁路等级为高速铁路,双线。设计速度为350公里/小时。西十高铁正线全长256.7公里,全线设7个车站。线路走向线路西起陕西省西安市,向东南引线穿越秦岭山脉,经商洛和十堰两市,与武汉至十堰铁路相接,形成西安至武汉又一快速铁路客运通道。线路行经渭河盆地及秦岭山地,连接关中平原与江汉平原,依次经过西安市灞桥区、长安区、蓝田县,商洛市商州区、山阳县,郧西县、郧阳区、张湾区。

  沿江高铁武汉至宜昌段

  沿江高铁武汉至宜昌段过境天门约40公里,经过净潭、卢市、杨林、竟陵、石家河、佛子山等6个乡镇。据此前资料显示,沿江高铁武汉至宜昌段线路起于汉口站,经汉川东、天门北、钟祥南、荆门西、当阳西,终止宜昌北站,全长约289.44公里。

  呼南高铁襄阳至荆门段

  呼南高速铁路为呼和浩特至南宁高铁通道,系国家十三五规划的纵向高铁干线通道,根据最新国务院通过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可知呼南高铁路线为:

  呼和浩特-大同-朔州-忻州-太原-晋中-长治-晋城-济源-洛阳-郑州-襄阳-宜昌-荆门-常德-益阳-娄底-邵阳-永州-桂林-柳州-南宁,系国家八纵八横高铁干线,而襄阳处于这条铁路线的中心位置在襄阳东高铁站,呼南高铁将与郑万高铁、武西高铁交汇,襄阳也因此成为重要的换乘枢纽站。

  荆门至荆州城际铁路

  荆门至荆州城际铁路北起荆门漳河镇荆门西站,与规划建设的国家南北快速通道呼南高铁连接,南至荆州市,连接汉宜铁路,远期经规划的荆岳铁路联系京广通道。荆荆铁路由北至南设荆门西站(属襄常铁路)、十里铺站、荆州站(既有站改造)3座车站。目前,荆州到荆门还没有通直达列车,该铁路建成后,两地来往仅需20分钟。

  武汉枢纽直通线

  武汉枢纽直通线正线起自汉十高铁云梦东站,终于武广高铁乌龙泉东站。新设孝感南、汉川东、新汉阳3座车站。相关配套工程为黄家湖线路所至南湖东站武九客专联络线和新汉阳至汉宜铁路联络线。全线线路总长度约151.5km,其中桥梁116.2km,桥梁比82.15%。

  沿江高铁武汉至合肥段

  沿江高铁武汉至合肥段为沿江高铁通道中前期工作启动最晚的一段。根据相关信息显示,初勘走向节点为既有合武铁路偏北,汉口-麻城北-汤家汇-金寨东-六安-合肥南,线路全长约340公里。

  期待早日开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