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闻追踪:孩子玩游戏充值 记者介入游戏商承诺退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前段时间,我们报道了沙市区谭女士的孩子,在疫情期间利用大人的手机上网课,趁着父母不注意,用手机充值网络游戏,花了家中4万块钱的新闻。报道后不久,游戏公司就联系上了谭女士,说要协商解决退款事宜。目前,这笔退款谭女士拿到了吗?最终游戏公司退还了多少?来看记者的追踪报道。

  谭女士告诉记者,当时新闻播出后,游戏公司就有客服人员与她联系,说要沟通退款的事宜。

  谭女士认为,虽然孩子瞒着家里给游戏充值,作为家长他们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是,游戏公司在充值时,没有尽到核实未成年人身份的义务,对此造成的经济损失,应该负主要责任。因为退款金额不能达成共识,谭女士决定等几天再和公司方面沟通。

  上周,游戏公司又主动联系上了谭女士。游戏公司表示,退款需要走流程,随后给谭女士发来了相关的表格文件,要她填好后寄到公司。

  按照协商,谭女士可以获得2万8千多元的退款。昨天,谭女士再次联系游戏公司,询问退款金额到账情况,对方表示,退款还在审理当中,希望她耐心等待。

  【编后】谭女士希望自己的经历能够给所有家长一个前车之鉴,与其事后申请“退还”,事先防范更重要。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法律须有力,平台须尽力,家长更要尽到监护责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