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就业创业在荆州】章逃平:“罗氏沼虾”第一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韩俊康齐杨柳)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回乡创业,沙岗镇刘湖村的章逃平就是其中一个,研究生毕业的他一直在外打工,有一份优厚的收入,但他却回到家乡,养起了罗氏沼虾,成为江陵探索养殖“罗氏沼虾”的第一人。

  刚走进刘湖村罗氏沼虾养殖基地,就看到了正在大片虾塘中巡查的章逃平。他告诉记者,研究生毕业后,他一直在国外做水产养殖技术指导,对水产养殖有一定的了解,在考察市场行情后,决定回乡养殖罗氏沼虾。

  罗氏沼虾,亦称白脚虾、马来西亚大虾、金钱虾、万氏对虾,素有淡水虾王之称。原产地为厄瓜多尔沿岸,是目前世界上养殖量最高的三大虾种之一。由于长期从事水产养殖研究,章逃平知道罗氏沼虾这一品种市场前景大,而且家乡的气候和水质适合其生长,所以在今年3月,他就开始着手养殖基地的事情,从土地租赁到外地进虾苗都是他一手操办的。

  罗氏沼虾生长快,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可烹调红焖大虾、煎白虾、溜虾段、琵琶大虾、炒虾仁,也加工可制成虾干、虾米等速食品,是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的名贵水产品。

  正是因为其品质优良,所以市场售价一般在每斤40-50元。6月20日,章逃平投下了30万只虾苗,国庆节前后可以捕捞上市,预计今年总产量可达10000斤。

  章逃平计划,如果今年罗氏沼虾养殖成功的话,他会继续扩大基地的养殖规模,成立专业的罗氏沼虾养殖合作社,并在家乡大力推广“稻田+罗氏沼虾”养殖模式,积极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致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