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北新区:风起云涌势如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禹划九州,始有荆州。伴随着经济的持续发展,荆州城市建设一路高歌,向北拓展,荆北新区应运而生。经过多年努力,这片位于荆州市中心城区西北角,规划总用地面积约391.79公顷,可容纳26万人的新区,汇集了荆州新的行政中心、商圈、学校、医疗、高铁、公园、北广场等重量级规划配套,让今日荆北,在千年古城文化的浸润中,在城市发展的浪潮中,风采更胜往日。

  置身荆北新区,只见一栋栋气派高楼拔地而起,一块块基建工地正在紧张施工,一条条宽阔笔直的大道车水马龙,一幅幅气象万千、和谐发展的画面映入眼帘。

  古有“孟母三迁,择邻而居”,教育一直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省级示范高中荆州中学、九年一贯制学校楚都中学均落户荆北,市直属重点小学——荆州实验小学新校区也已在荆北动工建设。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北院区的正式运营,更是带来了优质的医疗资源。此外,区域发展和宜居指数的全面腾飞,也离不开商业综合体的助力。荆州市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繁荣发展荆北新兴商圈。搭乘高铁经济快车,荆北新区大力发展服务业、旅游、酒店等产业。

  目前,集专业市场、泛城市综合体于一体的百盟光彩商贸城,集名车交易、主题体验、商务办公等十大功能区于一体的竹叶山商贸城已进驻荆北,恒大影城、绿地综合体、王府井百货等城市级配套相继落地,共同形成荆北核心商圈,助力区域价值实现新的跨越。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与百盟光彩商贸城隔路相望的楚天都市·信园进入荆北,还将全面升级城市商业配套,提升市民居住品质。

  新区活力涌动,古城焕新颜。按照“新城区、新规划、新要求”的现代化城市标准,荆北新区完全实现了“城市网格化、建设规范化、住宅高楼化、生活电气化”的格局。一个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宜居新城区,已经蓄势待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