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377辆新能源公交车 助力市民绿色出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今年6月29日至7月5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城市公交是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一辆公交车高峰期的运载能力是小车的数十倍。它既减少了人均乘车排污率,也提高了城市效率。今天的“全国节能宣传周”系列报道,来了解下荆州公交在推进绿色出行方面有哪些举措?

  沙市的夏先生是有车一族,随着新能源纯电公交车的普及,他平时更愿意乘坐公交出行。

  “绿色出行”成为很多人倡导的生活方式,荆州市公交总公司从2015年开始引进新能源纯电公交车,目前这类车辆有377辆,占到所有运营车辆45%左右。乘客和司机都充分感受到新能源公交车带来的舒适便捷。

  不同于一般的燃气车,新能源纯电公交车属于零排放,养护成本更低。

  荆州市公交总公司全力推进智慧公交建设,购置新能源公交车、建设公交场站、推行公交站台智能化、搭建智慧公交平台,多举措打造绿色出行。

  按照计划,荆州市公交总公司将新增600台新能源车,基本可将中心城区的车辆更新完毕。随着公交站台智能化,乘客可通过电子站牌实时查看线路走向、到站信息、发车间隔等信息,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除了加大硬件投入,软件服务也同步提升。从去年开始,荆州公交陆续启动文明车组创建、礼让斑马线、日行一善、智慧公交等活动,并定期抽检,让公交文明和城市文明齐力共进。

  荆州市公交总公司承担着85万居民出行需求,共有各类车辆1100标台,公交线路66条,线路长度1120公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