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2020年第1号洪水"形成 荆州细化措施加强应对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7-04

  ▲昨日上午,大批船舶按照荆州海事局沙市海事处指令,在荆江玉南锚地抛锚待令。受强降雨影响,“长江2020年第1号洪水”在长江上游形成,长江荆江段水位迅速上涨。由于水位高、流速快,荆州海事局启动了防汛IV级应急响应,力保辖区航运安全。

  日前,荆州海事各执法站点全部进入24小时待命状态,全面搜集分析水情信息,通过电子巡航对重点水域及渡船实施不间断盯防,随时准备处置突发事件。同时,落实专艇专人深入辖区重点水域、施工作业区、渡口、危险品作业区开展安全警示宣传及检查。(梅闻潘路黄国舜摄)

  7月2日18时,松滋洈水水库孙家溪溢洪闸开启,当时泄洪流量达500立方米/每秒。

  自7月1日夜起,洈水水库库区及上游遭遇强降雨,2日8时,水库水位达92.63米,洈水水库按照调度于2日10时开闸泄洪,下泄流量200立方米/每秒,15时增至500立方米/每秒。泄洪之前,紧临库区的洈水镇村民接到当地政府通知,禁止靠近水域,听从统一调度。

  近日,长江流域普降大到暴雨,三峡大坝开闸泄洪,致荆江和我市内河内湖水位攀升,各地排涝防汛压力陡增。目前,全市中小河流实行专班布防。(记者梅闻荆州日报签约摄影师张小希权柳沁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