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多地防汛进入应急、值守和战备状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佩月 王念 胡三祥 郝继华 张红芳 秦玉峰 韩俊康 张梦蝶)持续的强降雨导致长江水位持续上涨,长江流域防汛形势日趋严峻。多地防汛全面进入应急、值守和战备状态。

  在靠近长江监利段大垸围堤杨沟站的扬州社区柳口片,进出的公路已经被水淹没,部分农田、树苗被泡在水中。附近居民告诉记者,从7月1日起,这里就涨水了,起初他们还能涉水而过,现在进出只能靠渡船。

  因为连续的强降水,柳口民堤多处出现了散浸的现象。为了尽快将水排出去,避免出现更大的险情,现场十多名农工正在抓紧时间挖导渗沟。

  为了确保安全度汛,大垸管理区早安排、早部署,从7月1日进入设防水位以来,就开始安排专人进行值守,同时储备砂石料6440立方米、编织袋2.2万只。

  7月5日上午8点至6日上午8点,监利县普降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平均降雨量72.4毫米左右。7月6日上午8点,监利城南水位达到35.56米,荆江大堤、长江干堤超警戒0.06米,为确保安全度汛,监利县组织3346名干群上堤进行24小时值守。

  在石首调关矶头,浑浊的江水翻卷着一尺多高的浪头用力拍打着岸边,浪头之间激流回转,形成一个个深不可测的旋涡,波涛汹涌,险象环生。江水已接近淹没至台阶上标注的37点水位的位置。

  6月8日入梅以来,调关镇总降雨量达到396.9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多196.2%。随着长江水位持续上涨,石首市长江段和藕池河流域全线突破设防水位。石首全市15个乡镇办区已经全部开始布防,已上劳力的高陵、团山、久合垸黄金咀至石华剅段堤防按每公里10人布防。石首全市共布防1106人。设防堤长299.977公里。

  7月6日上午,江陵县军地联合抗洪抢险演练在熊河镇周马线干渠桥举行。本次演练模拟洪涝灾害崩岸抢险情景,按照接受任务、预警号令、人员集结、紧急出动、增员行动等环节,全体参演人员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取得预期目的。

  据了解,本次演练参演兵力120多人。通过演练检验了江陵县抗洪抢险应急力量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团队的协作战斗力,为确保人民群众的财产和生命安全,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