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雨袭城水位持续上涨 荆州各方齐心共抗洪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张新)大雨袭城,水漫荆州。连日降雨,导致长江监利段、荆南四河部分堤段超警戒,长湖超警戒、且水位还在继续上涨,洪湖将超警戒,防汛抗灾形势严峻。

 
 
 

  与常年同期相比,今年入梅时间偏早,6月8日起湖北省就进入今年梅雨期,比往年要提前了7~9天。7月4日至6日,荆州市迎来入梅后第六场区域性强降雨。据荆州市四湖工程管理局数据显示,7月5日8点到6日8点,四湖流域面雨量90毫米,入梅以来到今天(7月6日)8点,累计雨量479毫米。历年平均梅雨期雨量为249毫米。截至目前梅雨期雨量是多年平均的2倍。

  市防指于7月6日11时,将防汛应急响应级别由Ⅳ级提升至Ⅲ级,市气象灾害防御办公室已将气象灾害(暴雨)应急响应级别由Ⅳ级提升至Ⅲ级。据各地应急部门上报统计,截至6日12时,此次暴雨洪涝灾害已造成江陵县、洪湖市、荆州区、松滋市23个乡镇101680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人口549人;倒塌农房1户2间(洪湖市1户),严重损坏房屋9户23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9839公顷,其中成灾面积3925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8078万元。7月5日,监利县、沙市区启动防汛3级应急响应。目前,长湖防汛形势严峻,正在做好内垸分洪准备。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近日荆州市维持较强降雨天气,并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针对洪湖水位持续上涨的情况,将采取限排措施,确保外排泵站全力排湖保安全。

  市应急管理局迅速派出局党委成员带队的3个工作组赶赴受灾严重地区查灾核灾,并紧急调拨100套雨衣、100顶帐篷、100张折叠床支持各地开展抗灾救灾和群众转移安置工作。江陵县迅速组织人员全力抢险,并将受影响区域74户146人全部转移安置。预计灾情将进一步蔓延,市应急管理局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指导各地做好防范应对和灾害救助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