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乘风破浪为梦而战! 荆州3.7万余名考生今日高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7-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杨辉 肖雨 实习生 闵可昕 万龙)今天(7月7日),2020年高考如约而至,荆州3.7万余名考生赴考,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考生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后方可进入考点。一大早,本网记者兵分多路,前往中心城区各考点直击现场,记录下多个考场外的温馨瞬间。

  穿旗袍、红衣为孩子加油,家长团成亮丽风景线

  上午7点15分,各考场外已经有不少家长送考生来参加考试,每年高考,送考的不少妈妈都酷爱旗袍,今年自然也不例外,她们也成为了各考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沙市中学考点,家住三湾路的谢女士特意穿上旗袍来为女儿加油打气。她说这是孩子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希望能顺顺利利,旗开得胜,发挥出最好的状态,考上理想的大学。

  在江陵中学门前,有2名学生家长也不约而同的穿上旗袍,为孩子鼓劲。家长之一陈桃梅告诉记者,女儿平常考500多分,理想的大学是武汉大学,她将在考场门前守候两天,给女儿加油,希望女儿考出理想成绩。

  “没问题,信心十足!”沙市五中考场外,潘女士和老公一起身着喜庆的红色服装,在记者的镜头前给孩子加油打气。他们表示,今天穿上红色的衣服给孩子送考,寓意红红火火,希望用这种方式来为孩子送祝福。

  巧克力等于战斗力,老师现场给考生助力

  “巧克力等于战斗力!”沙市中学考场外,1708班班主任邹振斌现场给班上的学生发放巧克力,他说语文考试时间比较长,希望大家吃了巧克力能更有体力,也更加有战斗力来迎考!

图为刘老师与家长们合影

  另外,今天沙市中学考场外,还来了一位特殊的送考家长,她是沙市二中1410班的班主任刘翠。刘翠告诉记者,自己当年教过的学生要参加高考,她特意一大早来到现场送考。刘老师说,学生毕业之后,跟她一直都有联系,大家感情很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来到现场给孩子们加油打气,希望他们都能好好发挥,考出好成绩。

  各考点门口,学弟学妹们还现场举起加油鼓劲的横幅和牌子,以这种方式为学兄学姐们加油,祝他们高考大捷。

  各部门多措并举,为考生全力保驾护航

  记者获悉,今年我市高考报名人数37645名,全市共设8个考区29个考点,1262个考场,其中,中心城区11815人参加考试,设的9个考点分别是沙市中学、沙市第一中学、沙市第五中学、荆州市文星中学、沙市实验中学、荆州中学、江陵中学、北门中学、楚都中学。

  为加强高考疫情防控保障和应急处置能力,今年所有考点入口处均设置有体温检测点,考生、考试工作人员均需佩戴口罩、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

  为了切实加强考点以及周边交通秩序管理,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和考试环境,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提前规划,全力保障高考顺利进行,每个考点从早上7点到下午5点半都安排了多名警力值守。

  7月8日下午14:50-15:30为英语听力考试时段,民警将在考场周边道路压控车速、禁止车辆鸣笛,为英语听力考试创造安静的环境。

  在考场外,还有不少爱心单位和商家搭起了展台,向考生及家长提供免费送水等服务。

  另外,高考期间,考生要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雨水可能造成道路积水、车辆受阻、人员难行和进场缓慢等情况,合理规避限行路段。如突遇紧急情况,考生可向值勤公安干警求助。

  荆州教育考试院提醒,考试期间,考生如出现体温异常、身体不适,可主动示意,考点将安排医护人员诊断评估,视情况作出合理安排。同时,考生及家长须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克服焦虑情绪,保持良好心态,健康安全度过高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