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报销生育险 为何等了三个月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7-07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市民孟女士反映,因报销生育险,她提交相关资料已近3个月,到现在报销费用都没下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孟女士荆州市宏盛人力资源公司的员工,公司为她购买了生育保险,在今年三月份修完产假后,便开始提交相关资料公司,再由公司将资料交给医保局进行报销,但是三个月过去了,报销的费用还没下来。

  孟苗苗:他一直给我的理由就是。没人处理,没人上班。然后他说端午节给我们交资料的,已经交了。然后我们说我们要去找医保局。他又跟我说马上去交。

  荆州市宏盛人力资源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别人那边没上班,我们能有什么办法呢?你要找我们,我们没有任何责任。我们只负责提交资料。如果你要推卸责任的话,你找医保局去。把他们带到医保局去。

  荆州市宏盛人力资源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你去找医保局呀,你问我们干什么。别人医保局是因为个人原因。个人原因,身体原因才请假了。

  记者通过了解得知张女士早就在四月份就将资料交给了宏盛人力资源公司,但是直到记者采访当天资料都没有交给沙市区医保局

  荆州市宏盛人力资源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我不是解释了吗?医保局的工作人员休假,在一直在休假。我们递过去了,资料被退回来了,没人接收。

  荆州市宏盛人力资源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至于现在这个问题的话,你去找医保局。医保局没上班就没有上班。你跟我们讲没有意义。我们根本没有任何责任的。

  究竟是否真如宏盛人力资源公司的工作人员所称的那样,沙市区医保局不收资料呢,对此记者也进行了了解。通过打听,记者找到了刚才宏盛公司工作人员所说的一直在“休假”的医保局员工

  记者: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休这个病假的呢?

  沙市区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万琼莹:我是从4月23日一直到6月18日休的病假。

  记者:在你休病假的实际期间的话是不是就像宏盛人力资源保险公司说的一样。咱们这么大一块生育保险这一块都是停运的呢?

  沙市区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万琼莹:不是,我们的岗位是属于AB岗位制。就算是我在修病假期间。我的岗位是有同事可以接待我的相关业务的。

  记者:那正常来去处理生育保险的话。一般持续周期大概需要多久呢?

  沙市区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万琼莹:从接收资料到审核。到财政拨付大概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就算是我在修病假期间我也会。在我们的工伤生育群里。跟大家回复相关的工作问题。

  现场查证后,真相终于大白,原来是资料一直还压在宏盛人力资源公司。通过现场沟通,沙市区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向当事人承诺,将会在下午与宏盛公司沟通,迅速受理孟女士的生育津贴申请

  记者:您对今天的处理结果是否还满意呢?

   孟苗苗:满意非常满意。然后刚才他们给我们打电话了。说尽快处理。那我这边就感谢你们,麻烦你们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