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风雨中迎“大考”!荆州高考首日平稳有序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7-08

  高考首日,我市3.7万余名考生奔赴考场。因新冠肺炎疫情首次推迟考试时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加上连日遭遇暴雨天气,致使今年的高考很“特殊”。7日上午8时许,记者兵分六路探访高考考点发现,虽仍有持续强降雨,但各考点秩序井然,全市高考首日平稳有序。

  在沙市一中考点,考生自信满满地走进考场。(潘路摄)

  沙市中学考点,考生有序进场。(梅闻摄)

  考生进入考点测温区。(潘路摄)

  为避免人员聚集,昨日上午7时许,城区考点外就拉上了警戒线,部分考生提前进入考场等待。在沙市中学考点外,考生们戴着口罩,有序步入体温检测区,体温显示正常后陆续进入考点。考场外,不少考生家长不惧风雨,身穿旗袍为考生讨个“旗开得胜”的好彩头,大家用自己的方式静静守候,默默陪伴。

  针对连日暴雨天气,市政府发出通知,高考期间中心城区市区除保障城市正常运转及服务高考相关单位外,其他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人员实行错峰出行,高考首日考生赴考时间段交通压力得到了明显缓解。

  全市普通高考报名37645人,比2019年增加605人,同比增1.63%。全市设8个考区、29个考点、1262个考场。荆州中心城区设9个考点,共415个考场、11815名考生。

  全市将疫情防控作为组考的头等大事,各考区科学制定高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严格开展所有涉考人员的14天健康监测并形成大数据。认真落实“1+3”专业防控管理(一个考点一名防疫副主考,一名医生、一名护士、一名疾控人员),推进防控专业化、精准化。全市29个考点共设107个备用隔离考场,实行体温检测、综合研判、应急处置“一站式”工作流程。

  7月7日,荆州中学考点,考生走出考点。

  高考期间,教育、宣传、保密、经信、公安和卫健部门于高考期间实行联合办公,强化统一调度,对考试招生突发事件及时研判、快速处置。市、县两级制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突发天气灾害、预防高科技助考、防暴恐等应急预案和完善考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实施细则,落实责任制,建立应急响应工作机制,全力保障高考安全。

  根据我省高考科目安排,今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考文综、理综科目,下午3时至5时考英语。考生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英语正式考试前15分钟(即下午2时45分)进入考场,迟到考生不得入场。由于英语科目在正式考试前要进行听力试听,试听和正式测试期间须保持考场内绝对安静,车辆经过考点周边请不要鸣笛。(记者朱文艳通讯员赵友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