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被称作“荆州头顶上的一盆水” 长湖突破保证水位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0-07-08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丁维通讯员伍朝晖孟梦)昨日,记者从省水文水资源局获悉,截至7日上午8时,长湖水位33.15米,今年首次突破保证水位,逼近历史最高水位。

  当天,长湖超保证水位0.15米,距离33.46米历史最高水位只有0.31米。长湖位于荆州、荆门、潜江三市交界处,是湖北省第三大湖泊,也是长江、汉江间地势最高的湖泊。由于地处荆州城区和四湖流域上游,被称为“荆州头顶上的一盆水”,长湖的防汛地位不言而喻。

  截至昨日上午8时,全省五大湖泊除长湖超保证水位外,洪湖、梁子湖分别超设防水位0.24米、1.11米;斧头湖、河汊湖分别超警戒水位0.4米、0.98米。

  自入梅以来,连续六轮强降雨侵袭湖北,我省江河湖库水位持续上涨。长江中游干流除宜昌、枝城水位分别下落0.91米、0.60米;其余各站水位均上涨,最大涨幅0.43米(汉口站)。除汉口站外,我省境内长江干游监利、螺山均超警戒;黄石港水位24.04米,超设防1.24米;码头镇水位21.46米,超设防0.96米。汉江中下游干流黄家港至汉川水位,除汉川水位28.68米,超设防0.68米;其余各站水位均在设防以下。

  据悉,全省超设防水位以上堤防长度2602.166公里,其中长江943.436公里,汉江255.14公里,支流1403.59公里。超警戒水位以上堤防长度1575.871公里,其中长江681.646公里,汉江142.53公里,支流933.695公里。超保证水位以上堤防长度186.7公里,均为支流,其中松滋河56.7公里、富水130公里。除堤防管理单位的专业人员外,我省上堤防守的干部、群众共44750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