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汛情危急 松滋民警紧急转移1132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7-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沈秋 通讯员谢甫山)7月6日19时至7日凌晨3时,因为汛情危急,松滋市公安局万家派出所民辅警与乡村干部经过连夜8小时紧急救援,将2个村1132人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其中5名高龄老人由民警特别护理转移至村部安置点。

  7月6日晚18时,因洈水水库泄洪流量不断加大,洈河下游万家乡芭芒滩河道水位猛涨,导致周边2个村、数百亩农田被淹,地势低洼村民家进水,险情告急。

  为防范破堤险情发生,确保2个村4个组282户1132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松滋万家派出所接到万家乡防汛指挥部紧急救援任务,紧急出动警力8名,与乡、村干部迅速开展群众安全转移安置工作。

  6日19时开始,乡防汛指挥部通过村村通广播喊话、民辅警挨家挨户宣传的方式,劝告群众迅速转移;对不愿撤离的老人做思想工作,至7日凌晨3时将1132人全部安全转移。

  在转移中,民辅警反复搜寻未转移人员,经过4次搜寻,终于在芭芒滩村一村民家发现一名高龄老太。民警了解得知,老太今年97岁,由于年岁已高由儿媳在家照料,不愿离开自己家,东躲西藏增加民警救援难度。

  通过民警耐心做工作,老太最终在儿媳劝说下才同意转移。民警背着老人在黑暗的泥泞中步行400余米,将其送上车转移至村部安置点。两个村还有4名高龄老人先后由民警特别护理转移至村部安置点。

  经过民辅警和乡村干部8小时紧急救援,将2个村1132人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其中443人分别安置在芭芒滩、雷井口村部安置点,689人投靠本乡亲友。连日来,万家派出所民辅警日夜坚守防汛一线,巡堤排险,倾情守护乡村,抗险救灾还在继续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