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城乡全覆盖设施全配套 荆州区打造“15分钟健身圈”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7-09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去年以来,荆州区着力推进全区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全民健身路径全覆盖,打造“15分钟健身圈”。

  除了解决去哪里健身的问题,还要引导老百姓懂得如何健身。近年来,荆州区建立健全各单项体育协会,先后举办各类特色品牌赛事,同时加大体育事业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形成了全民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目前,荆州区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体育锻炼的人数达90%,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24.3万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42平方米;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率100%; “15分钟健身圈”在城市社区的覆盖率100%;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率100%。荆州区体育局先后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湖北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荆州元素广场舞推广活动组织奖、湖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贡献奖等荣誉。

  据荆州区体育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将加快推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体育强区建设,不断完善符合区情、覆盖城乡、具有特色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巩固和深化“一镇一品”办赛模式,办好有地方特点、社会影响大、群众参与广的体育赛事,不断满足群众对高水平体育赛事的需求,助力荆州高质量发展。(记者李晓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