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讲述式办证 公安县推行食品经营许可新模式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7-09

  据悉,公安县依据《食品经营许可办法》和《湖北省小餐饮经营许可管理办法(试行)》,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和法律法规框架内,探索出食品经营许可(含小餐饮经营许可)“讲述式办证”模式,申报即领证,深受办事群众欢迎。

  “讲述式办证”即办事群众只需出具身份证,向受理人员讲述自己企业的经营主体业态和经营项目等基本情况,受理人员根据讲述的内容,填写《食品经营许可证申请表》并上传到“一张网”。 “首席代表”结合之前现场指导后核查合格的结论,现场提出准予许可的审批意见后,就能现场领取食品经营许可证。

  “讲述式办证”推行以后,极大优化了食品经营许可流程,申请材料由以前的7项减少到现在的1项,办证时间由法定时间20个工作日压缩到现在的几个小时,被群众称为“办证ETC”。(记者陈元通讯员代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