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7个站点水位上涨 长湖距历史最高水位0.02米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7-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华美瑜)记者从荆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截止7月9日上午8时,石首、监利、螺山、团山、福田、长湖、洪湖7个站点水位均有不同上涨,多个站点水位超出警戒水位。其中,长湖水位33.44米,较前一日上涨0.08米,超警戒水位0.94米,距离33.46米的历史最高水位仅剩0.02米。

  长湖位于荆州、荆门、潜江三市交界处,是湖北省第三大湖泊,也是长江、汉江间地势最高的湖泊。由于地处荆州城区和四湖流域上游,被称为“荆州头顶上的一盆水”,长湖的防汛地位不言而喻。目前,沙市区长湖防汛指挥部迅速行动,全线布防,已经安排2791名劳力,对沿线的20座涵闸进行24小时值守,对所辖32.58公里的堤防,进一步加大拉网式排查密度,昼夜24小时不间断。

  另外,其它超出警戒水位的站点分别有:监利水位36.17米,上涨0.23米,超出警戒水位0.67米;螺山水位32.78米,上涨0.30米,超出警戒水位0.78米;团山水位37.17米,上涨0.21米,超出警戒水位0.17米;福田水位28.11米,上涨0.03米,超出警戒水位0.61米;洪湖水位26.53米,上涨0.22米,超出警戒水位0.33米;港关水位41.49米,回落0.23米,超出警戒水位0.99米。

  另据湖北日报消息,7月8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我省监利以下长江干流全线超警戒水位,五大湖及6条中小河流超警戒水位,1496座水库超汛限水位。全省44750名干部群众上堤防守抗洪。

  针对当前防汛形势,省防办坚持每天滚动会商和视频调度,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压紧压实责任,以战时状态投入到防汛备战中,保持24小时在线值守,上足干部劳力巡查防守,备足备齐抢险救援队伍、物资和装备器材;要严密监测科学调度,密切关注天气趋势变化,高频次滚动发布预测预报预警信息。综合采取拦、分、蓄、滞、排等措施,统筹水库、涵闸、泵站联调联控,及时有效错峰、削峰。要突出重点精准防控,紧盯超警戒洪水、中小河流、小水库和山区塘堰防御,紧盯城乡渍涝、山洪、地质等灾害易发区域,适时组织群众转移避险,着力做好边远山区、城乡接合部、旅游景区、工矿企业、施工场所等风险防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