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1496座水库超汛限 湖北4万多干部群众上堤防洪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07-09

  7月8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我省监利以下长江干流全线超警戒水位,五大湖及6条中小河流超警戒水位,1496座水库超汛限水位。全省44750名干部群众上堤防守抗洪。

  省水文水资源局监测数据显示:我省长江干流除枝城站、沙市站水位下落外,监利以下江段全线上涨,涨幅最大为九江站,上涨0.50米。汉江中下游干流黄家港至汉川段水位有涨有落,涨幅最大为汉川站,上涨0.28米,水位28.96米,超设防0.96米;其余各站水位均在设防以下。全省有6条中小河流水位超警戒,分别为汉北河天门站、大富水应城站、澴水孝感站、府澴河卧龙潭站、滠水黄陂站、蕲水西河驿站。

  我省五大湖水位全部超警戒。8日8时,洪湖水位26.31米,超警戒0.11米;梁子湖水位20.58米,超警戒0.08米;斧头湖水位23.65米,超警戒0.85米;长湖水位33.36米,超保证0.36米,抵近2016年最高水位;汈汊湖水位26.70米,超警戒1.00米。五大湖共开机泵站19处101台,总排涝流量2241立方米每秒。

  全省1496座水库超汛限水位,总数为入汛以来最多,其中大型11座、中型51座、小型1434座;与7日相比增加282座,其中黄冈151座、咸宁103座。省管超汛限水库及时泄洪腾库,其中清江水布垭、隔河岩水库泄洪流量分别为2840立方米每秒、3980立方米每秒,富水水库泄洪流量为485立方米每秒。7月6日出现散浸、脱坡的浠水县白洋河水库仍在抢险中,目前已经开挖非常溢洪道以降低水位,其他由地方调度的超汛限水库均在正常溢洪。

  据统计,除堤防专业技术人员外,全省上堤防守的干部、群众共44750人,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377人。(记者黄中朝、祝华、通讯员孟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