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成功侦破部督非法捕捞大案 涉案水产品近千吨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7-09

  近日,荆州市公安局成功侦破公安部督办的“余某权团伙非法捕捞水产品案”。该案系公安部督办的全国2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之一,其团伙成员大肆非法捕捞螺蛳996吨,价值180余万元。

  螺蛳是长江流域生物链重要组成部分,可有效净化水质、促进水藻生长、丰富鱼类食物。大肆非法捕捞螺蛳对长江生态平衡破坏极其严重。

  长江洪湖监利水域是螺蛳多产区。2018年以来,余某权组织20余名渔民,使用“底拖网”等有害渔具,在禁渔期内昼伏夜出,肆意非法捕捞螺蛳,销往鄂、苏、浙、皖等多省牟取暴利。荆州、石首两级公安机关抽调精干警力组建专班,成立5个工作组,多警种同步上案,多县市协同作战,形成整体联动的侦查格局,深入案发地调查取证、宣传发动、政策攻心、顺线追踪、深挖彻查,先后将2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为保卫长江生态环境,确保“一江清水浩荡东流”,2019年5月,荆州公安率先打响以“六护行动”为主要内容的“长江生态保卫战”,并提请市委市政府出台《实施方案》。建立由公安、水利湖泊、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11家职能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制度,形成了严厉打击整治长江生态违法犯罪的巨大合力。“护鱼”行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办理非法捕捞刑事案件78起、行政案件23起,打击处理124人,查获船只37艘,收缴销毁有害渔具3944个,收缴渔获物近千公斤,全力实现“江中无渔船,岸边无渔具,市场无渔获物”的三无目标。

  据悉,荆州市决定从今年7月1日0时起对该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实施全面禁捕,将在荆州483公里长江干流、93公里长江故道等水域,实行为期10年的常年禁捕。荆州公安迅速成立集中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指挥部,制发行动方案,全警动员部署,明确职责任务,加强协作配合,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迅速形成了打击非法捕捞的强劲态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