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暴雨致洪湖27.6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10.6亿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邓敏)自6月8日入梅以来,荆州市遭遇多轮强降雨袭击,截至8日17时,暴雨洪涝灾害已造成荆州81个乡镇808841人受灾。洪湖市农作物和鱼池大面积被淹,内涝十分严重。截至7月8日16时,洪湖市农作物受灾面积达74.4万亩,绝收3.5万亩,渔池受灾面积30多万亩,同时,由于燕窝、新滩、大沙湖、大同湖等地内涝严重,致使部分工业厂房、民房被淹,受灾人口27.6万,洪湖市直接经济损失约10.6亿元。

  受强降雨影响,洪湖市大沙湖管理区三汊河社区所有鱼塘全部被淹,看上去一片汪洋。洪湖市大沙湖管理区东河社区,一整排民房也被洪水灌入,所幸受灾群众已被安全转移。

  目前,该区农作物受灾面积10.5万亩,其中农业受灾3.5万亩,养殖业受灾7万亩,受灾人口15200人。灾情发生后,大沙湖管理区快速反应,辖区内所有泵站24小时不间断运行,全力抢排渍水,力争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燕窝镇也是洪湖市降雨量最大的乡镇之一,受强降雨的影响,多条村道被淹,河水上涨,农田和鱼池被淹。

  面对灾情,洪湖市燕窝镇第一时间深入受灾村组、农户查看受灾情况,安抚受灾群众情绪,积极动员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对农户进行作物救灾指导,尽力挽回损失。

  7月6日18时,洪湖市已经启动防汛应急二级响应,实行全市总动员,全面全域进入防汛抗灾战时状态,全力以赴抓紧巡堤查险、抢排抢险、防守值守,尽最大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