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管部门清运渍水社区垃圾 排查安全隐患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陈旭)连续大雨天气,荆州市中心城区长港路渍水严重,最深处可达1米左右,居民出行困难的同时,生活垃圾清理也成了难题。为了避免垃圾堆积产生污染,沙市区城管部门组织环卫力量,用人力转运垃圾,确保汛期无疫情。

  7月8日上午,沙市区城管执法局组织城管队员、环卫工60多人,出动18辆人力车到长港路红门路至红星路段开展垃圾清收清运、下水道口清淤作业,以防垃圾造成水体污染,引发疫情。

  毛纺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居民垃圾都堆放在入口处的垃圾回收点,因雨水冲刷,垃圾潮湿异味大,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协作,用黑色塑料袋将垃圾转运至人力清运车上,然后两三人一组,从水中将清运车推行到红门路与长港路交汇口,再通过垃圾清运车转运至垃圾中转站。

  据了解,长港路红门路至红星路段共有4个社区,800多户居民受灾。当天,作业人员陆续来到长港路长港小区、豪达小区、毛纺小区等沿线区域,一路开展清理作业,确保渍水居民区居住环境卫生。

  针对这次汛期极端天气带来的危害,沙市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迅速制定了《沙市区城市管理执法局2020年度防汛应急预案》,组织各中队、相关股室对辖区进行拉网式的彻底检查,在江津路张李家渊桥头,城管队员发现一处桥面没有护栏,及时对这里进行了警戒。

  根据应急预案,城管部门还对城区店招、裸露电线、垃圾中转站、环卫车辆、在建工地、临时围挡、沿街树木及办公室场所等加大检查力度,一旦发现安全隐患迅速上报,及时处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