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应对未来强降雨天气 荆州城区加紧排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 唐正非)这些天,城区多条道路积水,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这两天雨水暂停,荆州市住建部门也抓住这一时机,加大马力抓紧排涝。

  今天(7月9日)中午,在江汉路西干渠路口,荆州市住建局调动中建三局的移动应急排涝车,正在将城区内涝渍水向西干渠强排。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是昨天接到任务后,连夜赶到这个点位进行排涝工作。

  目前中建三局一公司在荆州设有八个排涝点,分布在荆州区太湖港区域、沙市区西干渠等点位。

  据了解,今天武德北路、庄王大道、明珠大道、长港路、江津路、红门路、红星路等路段还是有不同程度的积水。记者从沙市区住建局了解到,工作人员正在采取强排措施,争取最短的时间使城市地表积水有效下降。

  同时,由于城区主要路段,湖面水位较高,导致小区里面积水难以下降。住建部门也在积极调动抽水泵,解决居民家里积水的问题。

  截至中午12点,西干渠水位29.13米,水位下降缓慢,为防止倒灌,荆州市建设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从8日开始关闭自流通道,全力调动设备人员,对西干渠沿线设立八处抽排点进行强抽强排。

  为了应对接下来的强降水天气,荆州市住建局正在从外地调配大功率排涝车,增加备用抽水泵随时待命。同时,城区的雷家垱、荆沙、玉桥、草市泵站也将满负荷全开,机组维修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