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生小江豚满月啦!我们一起为它取名字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高奇 柳波)7月8日,湖北长江天鹅洲白鳍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中国科学研究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共同举办了天鹅洲长江江豚迁地保护三十年暨“贝贝”软释放与江豚认养活动,总结天鹅洲长江江豚迁地保护30年的进展,推进长江江豚保护工作的科学、系统发展,建立社会参与通道。

  2020年6月10日凌晨,湖北长江天鹅洲白鳍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繁育基地,围网繁育的江豚“鹅鹅”诞下一头江豚,这是我国网箱豢养江豚成功繁育的第二头小江豚,与首例网箱豢养江豚繁殖的后代“贝贝”,为一母所生。如今,4岁的江豚“贝贝”已经回归自然水域。这头新生江豚7月10日“满月”。经鄂旅投石首公司与天鹅洲白鳍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友好协商,决定由鄂旅投石首公司认养这头新生江豚,并取得新生江豚的冠名权,向全社会广泛征集新生江豚的名字。

  活动中,相关部门领导、科研院所专家、社会组织代表、保护区代表还就“长江江豚及长江水生态保护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今年是天鹅洲长江江豚迁地保护第三十年,目前,天鹅洲故道江豚已从最初的5头自然增长到80多头,被国内外专家公认为“世界上对一种鲸豚类动物成功实施迁地保护的唯一范例”,保护区大胆尝试的江豚网箱豢养及繁殖技术,也是一件在国内乃至世界上鲸豚保护领域独一无二的创举。

  此前,4岁的江豚“贝贝”因天鹅湖湖水淹漫原因,已于7月6日提前回归自然水域,这标志着网箱饲养江豚繁殖工作取得了初步成功,这不仅为长江江豚的饲养繁殖提供了一种新的方式和途径,也为长江江豚的科学研究和公众科普教育提供了新的平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省林业局、石首市政府等负责人出席相关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