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新:Ⅱ级!荆州防汛应急响应再升级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7-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通讯员华美瑜)7月10日,记者从荆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鉴于强降雨仍在持续,江河湖库水位持续处于高水位,全市防汛抗灾形势更为严峻,市防指于7月10日12时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应急响应

  据气象预测,梅雨期仍将持续,7月10日晚至13日、14日至17日我市还将有两次明显降雨过程发生

  6月8日入梅以来,我市遭遇连续六轮强降雨袭击。全市国家站雨量为466.5(荆州)—611.9(公安)毫米,平均面雨量514毫米,比常年均值偏多近1.5倍。全市147个站点降水量大于500毫米的有69个,大于600毫米的有26个,大于700毫米的有11个,大于800毫米的有5个,大于900毫米的有2个,其中洪湖燕窝站降水最大达1393.4毫米。截至9日12时,暴雨洪涝灾害导致荆州中心城区大量积水,最高深度0.8米;已造成8个县(市、区)和荆州开发区86个乡镇882427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38.54千公顷,其中成灾面积96.97千公顷,绝收面积12.32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6.93亿元。今日8时,长江监利以下江段超警戒,荆南四河大部分堤段持续警戒以上,长湖超保证,洪湖超警戒、即将达到保证和超保证,荆江大堤、长江干堤连续发生多处险情,两座大型水库均超汛限,两座中型水库超汛限、11座小型水库超汛限;沙市区、纪南文旅区、洪湖市启动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荆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迅速按照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标准和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要坚持大员坐镇指挥。各地防指指挥长或常务副指挥长要到防办坐镇指挥、主持每日会商,副指挥长要协助坐镇指挥,认真研究部署本辖区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要更加严格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值班力量,全天候动态掌握本地区雨情、水情、工情、汛情、险情和灾情,及时准确全面报送汛情、险情、灾情信息。要更加精准预测预报。

  各地气象、水文、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加强对防洪重点地区预测预报预警,提升预报精准度,为精准防范提供有效支撑。要以更高标准排查整治险情隐患。按照响应级别,组织干部群众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险情及时处置。要组织力量对水库下游影响区、城市积水易涝区、旅游景区、水上作业区、沿河低洼地区、山洪泥石流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房及险工险段等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做好危险区人员转移避险。要更加突出协同作战。各级防指要快速响应,加派工作组分赴抗灾一线,指导防汛抗洪工作。

  各级防办要发挥好参谋作用,认真履行组织、协调、指导、监督职责。各防指成员单位要发挥好专业优势,按照职责做好本行业防汛工作。要随时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与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消防救援队伍和社会抢险力量密切协作,加强信息共享联通,发生险情、灾情后第一时间就近调度抢险救援力量赶赴增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