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刘家台泵站启用、西干渠抢排 荆州城区多处已无渍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在结束了一轮强降雨之后,从昨天(7月9日)起到今天上午,荆州市迎来了短暂的晴好天气。为抢抓晴好时机,荆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多部门,加大马力抓紧排涝。

  昨天下午六点,刘家台泵站经过48小时的紧急调试,正式投入使用。泵站的紧急启用,是为了解决了刘家台路、庄王大道、荆州火车站站前路段的渍水问题。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之前庄王大道积水严重的路段,看到路面已无积水。荆北片区目前主要依靠刘家台泵站和岳山泵站,其中岳山泵站已在一个月前投入使用。刘家台泵站的紧急投入,保障了荆北片区的排涝顺利。

  据了解,昨天上午6点,西干渠水位29.12米,今天上午6点为29米,水位下降了12厘米。从昨天开始,江汉路西干渠路口,利用移动应急排涝车,将城区内涝渍水向西干渠强排。这一工作持续到今天凌晨。上午,记者再次前往城区的长港路、红星路等之前积水严重的路段,渍水情况明显好转。

  由于城区主要路段,湖面水位较高,导致小区里面积水难以下降。住建部门积极调动抽水泵,解决居民家里积水的问题。面对即将到来的新一轮强降雨,有关部门将继续加大及调整西干渠各排口抽排能力,特别是尽快降低江津湖、张李家渊水位。同时,将所有强排泵站及设备满负荷运转,尽量腾出管网库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