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纪南文旅区积极转运物资做好预分洪准备 受央视关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马蓓 董浩)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长湖水位持续上涨,截至7月10下午2点,长湖水位达到33.42米,超过保证水位0.42米。目前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胜利垸正积极转运院内物资,已经做好预分洪准备。央视记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直击荆州长湖防汛抗洪一线,现场直播连线荆州纪南文旅区胜利垸转移群众安置点和物资转移现场。

  7月9日晚上9:30分,央视新闻频道《新闻1+1》中,央视记者倪晶依现场直播连线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胜利垸转移群众安置点,实地了解转移安置点群众生活状况。今天上午11:00,在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中午12:00央视二套《天下财经》栏目中,央视记者倪晶依又两次连线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胜利垸转运物资现场。

  7月10日十点,荆州纪南文旅区胜利垸徐家湖渔场内,渔民李金立正在和工人师傅们一起捕捞和转运水产品。李金立的鱼塘有17亩,主要养殖鲫鱼、青鱼、草鱼、鳊鱼等四大家鱼近3万斤。7月6号接到转移通知后,时间紧、任务重,目前,已经进行第四次抬网,塘内还有两万斤鱼没有转运出来。

  为了减少养殖户损失,纪南镇积极帮助渔民生产自救,对进入渔场的道路重新铺设石渣路,方便货车通行。为他们联系大型水产养殖公司,将足够斤两的水产品进行售卖,还对鱼儿达不到售卖标准的鱼塘,进行围网保护。即使分洪,鱼也还在池塘里。

  据了解,此次胜利垸预分洪面积约4.18平方公里,涉及居民215户,695人,鱼塘4500亩,农田1800亩,为了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雨情间歇期,当地政府紧急对胜利垸内215户居民进行了转移,并组织渔民开展生产自救,争取把损失降到最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