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网络直播下田间 指导乡亲生产自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10

  荆州新闻网消息:入梅以来,持续强降雨给荆州农业生产带来较为严重影响,为科学应对灾情,引导乡亲积极开展生产自救,今天(7月10日)上午,荆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荆州广播电视台,在公安县毛家港镇神台湖村,开展了“抗涝减灾恢复生产 荆州在行动”网络直播活动,荆州农科院水稻、棉花专家走进田间地头,通过网络为乡亲讲解水稻、棉田涝渍灾害防控技术。

  7月9日至10日,荆州迎来了难得的晴好天气,公安县毛家港镇神台湖村村民贺池灿抓紧时间在田间除草打药。受连续暴雨的影响,他的十几亩水稻田不同程度被淹。

  水稻是荆州最主要的粮食作物,目前,水稻进入生产管理的关键期,长时间强降雨,造成稻田出现不同程度的渍涝灾害,影响水稻生长。在网络直播中,农业专家徐国华提醒乡亲们,要根据受淹时间长短及稻苗受损程度,决定保苗还是改种,科学开展生产自救。

  除了水稻,持续的暴雨,也对露地旱作棉花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农业专家胡爱兵在直播中提醒,乡亲们要及时疏通“四沟”,做好病虫害防治,出现死苗后,要及时改种其他作物。

  截至7月9日,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358.81万亩,174.29万亩农作物成灾,35.5万亩农作物绝收,水稻受灾面积220.21万亩,棉花受灾面积23.48万亩,预计农作物经济损失12亿左右。接下来,荆州农业部门还将通过电话、微信群和田间指导等多种方式,积极引导农户科学开展生产自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