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暴雨来袭 荆州各泵站全力排水缓解城市内涝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陈理君)一夜强降雨,让荆州中心城区部分易积水路段再次被淹,面对艰巨的抢排任务,城区各街道、社区组织劳力,对所包保路段进行排渍抗灾,缓解城市内涝。

  今天(7月11日)上午十点,记者来到西干渠荆沙大道段,只见渠水已漫溢到人行道,慢车道内的水齐小腿。据了解,西干渠是四湖流域主要排水干渠之一,中心城区的雨水主要通过西干渠排往豉湖渠,最后入洪湖。为解决西干渠渠水漫溢的问题,该路段包保负责单位沙市区解放街道迅速行动,从10日晚上8:00开始对西干渠进行24小时巡堤查险。同时,在昨日降雨之时,就紧急组织40名劳力,对西干渠漫水的位置搭建子堤进行抢险。

  沙市区解放街道所有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周末正常上班,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对口服务的社区、企业和所包保路段的排渍抗灾工作,做好辖区内单位院落的积水抢排,关心受灾群众和困难群众生活。

  为了解决道路积水问题,荆州排水及相关部门采取措施,全力抢排。记者在雷家垱泵站看到,四台排水泵全部开启。泵站负责人左靖介绍,现在总排水量达到每秒5.7立方米。

  据了解,目前共有三个泵站用于抽排中心城区积水,分别是负责太岳片区的荆沙泵站和雷家垱泵站,以及负责玉桥片区的玉桥泵站。而从7月5日开始,中心城区的玉桥泵站、雷家垱泵站、荆沙大道泵站和荆沙泵站四个站点也全部满负荷运转排水,荆州市建设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启动应急响应预案,24小时轮班值守。接下来几天,如果还有持续强降雨过程,荆州市建设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将加大道路巡查力度,调动所有临时水泵,加强抽排能力,最大限度消除城区积水,确保市民正常出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