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暴雨过后 长湖水位持续上涨已超历史最高水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 陈俊)受四湖流域上区新一轮强降雨的影响,长湖水位持续上涨,超2016年的历史最高水位,防汛形势严峻。目前,荆州市防汛指挥部门已对沙市区马子湖、纪南文旅区胜利垸下达分洪预通知。沙市区、纪南文旅区已组织6000多人上堤,24小时轮班值守,排查长湖大堤险情。

  长湖是湖北省第三大湖泊,横跨荆州、荆门、潜江三市交界处,沙市区辖区内的长湖堤岸长32.58公里,其中沙市区观音垱镇内的长湖堤岸长25.33公里,是长湖防汛的重要卡点,为了缓解长湖水位的压力,长湖南岸内垸的马子湖已经转移了当地的企业和群众,马子湖3000亩鱼塘6万斤鱼也已经基本完成转移。

  与此同时,为保汛期无虞,各镇街也分别储备了大量救生衣、桩木等防汛物资,目前观音垱镇准备了编织袋23000多个,木桩2200多根,油布1000米,来应对不时之需。

  随着新一轮强降雨的到来,马子湖、胜利垸在做好预分洪准备的同时,加大了巡堤查险的力度,目前,沙市区、纪南文旅区已组织6000多人上堤,24小时轮班值守,排查长湖大堤险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