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提醒荆州市民:预防食物中毒 远离野生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六月以来,气温升高,雨水充沛,是野生菌生长的旺盛期,也是野生菌中毒的高发期。为有效预防和控制野生菌中毒事件的发生,荆州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松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系列宣传,提醒广大群众勿采勿食不明品种野生菌类。

  下午,松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关监管所的执法人员,来到辖区的林园大市场和商贸城菜市场进行检查,查看是否有摊贩在售卖野生菌。

  检查人员介绍,一般是流动摊贩在销售野生菌,由于无法确定野生菌是否有毒,一旦发生问题,很难追溯源头。执法人员逐户上门,向商户们宣传野生菌注意事项,提醒商户们不要出售野生菌。

  荆州市部分山地丘陵地区人民群众有采摘、食用野生菌的传统,但由于野生菌类种类繁多、难以辨别,误食后很容易导致中毒。松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宣传力度,每天都会对市场进行检查,查处销售野生菌的行为。

  那么,一旦食用有毒的野生菌,会对人体造成哪些危害呢?

  现在网上流传着一些视频,教大家如何来辨别野生菌是否有毒,甚至教人们如何来食用有毒的蘑菇。专家介绍,这些视频会对人们产生误导,不仅没有科学依据,甚至会有食物中毒的风险。

  荆州市疾控中心专家建议广大市民不要购买、采摘、食用野生菌,尤其是自己不认识或者没有吃过的蘑菇。如果一旦误食有毒的野生菌,要赶紧就医,并保留毒蘑菇的样品,供专业人员救治参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