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揪心!荆州一400多年历史古遗址因灾垮塌

来源: 荆头条 2020-07-12

  自6月下旬以来

  松滋市卸甲坪乡持续遭受强降雨

  被称为荆州“屋脊”的美丽松滋卸甲坪

  全乡基础设施、农作物、农户房屋破坏非常严重

  7月6号至7号,卸甲坪乡连续2天累计降雨量达到426.4毫米,加之上游五峰县麒麟观水库三次泄洪,导致全乡发生特大山洪、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

  令人痛心的是!

  拥有400多年历史的水利古迹遗址牛车挡拦水坝整体垮塌,全乡核心景点黄林桥瀑布被毁。

  

 

  “我们这个垱是我们祖先几百年以前建起来的,我们从小就在这个垱上面玩,几百年以来这是第1次大水,突然把我们这个垱冲了,我们都感到很惋惜,希望地方政府和有关单位把我们这个地方重建起来,这是我们最大的愿望。”强降雨发生以来,全乡基础设施损坏较为严重。

  

 

  强降雨已导致省县级公路滑坡500米、垮塌土石800立方米,山洪、滑坡导致房屋倒塌3间、损坏50户。

  农田垮挡120多处,桥梁被冲毁5座,曲尺峡栈道、旅游公路等设施受损严重。

  

 

  截至目前,受灾人口达7000人,累计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20户398人次,累计经济损失3800余万元。

  连续的强降雨还导致乡内3100亩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其中成灾面积1500亩,绝收面积620亩。

  

 

  此外,部分种养殖大户也损失惨重。

  “7月6号上午洪水爆发。早上的时候水还是起路肩这里。差不多半个小时。全部漫过水塘了。里面是5000多斤鱼,包括鱼苗10万尾。全部都流失了。造成了我们差不多10万元的损失。”

  

 

  在马尾峡,山体滑坡面积达到20万立方米,导致黄杨公路交通完全中断,并堆积上洈河形成堰塞湖。

  此外,卸甲坪村欧家河山体滑坡2万立方米,近300米公路交通完全阻断,其他小型山体滑坡地质灾害多达28处。

  记者:荆州台蔡国然/松滋台周明强、程江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