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非法集资套路深,检察官给您送来“避坑指南”

来源: 荆州区检察院 2020-07-13

  

 

  “天上不会掉馅饼,高收益必然伴随着高风险,大家一定要牢记这一点。”近日,荆州区检察院在对口帮扶村童桥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开展普法宣传,向村民宣讲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的“避坑指南”。

  

 

  此次活动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旨在提升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保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维护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荆州区检察院检察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牌、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村民们详细介绍“非法集资”的定义、发案常见领域等知识,并结合司法实践“以案释法”,通过讲解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典型案例,分析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欺骗特征等,引导村民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为所谓的“暴利”所惑,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提高识别、抵制非法集资的能力,遇到涉嫌非法集资行为及时举报投诉。

  

 

  据悉,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下一步荆州区检察院驻村扶贫工作队还将进行入户走访,把专门印制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送到村民手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