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防汛攻坚.直击一线】风雨中的逆行者 解放街道西干渠防汛抢险工作纪实

来源: 沙市解放街道 2020-07-13

  7月10日晚上9点,城区骤降暴雨,西干渠路积水漫溢,汛情严峻,接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紧急通知后,解放街道迅速行动,逆水而行,冲锋在防汛抢险第一线。

  紧急调度,暴雨夜晚赶赴现场

  紧要关头,街道党工委书记向楠带队连夜赶到西干渠,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解放城管中队队员、志愿者开展巡逻查险。在积水严重路段拉上警戒线,不间断开展巡逻,实时监控水情,劝导居民绕道,清理下水井盖堵塞物等。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冲锋在一线指挥调度,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作业、分组包片制度,确保及时发现隐患、妥善处理险情。

  迅速行动,全力投身救援抢险

  7月11日早晨,积水路段有200米长,街道党工委书记向楠带队,机关干部、城管队员、志愿者齐心协力搬运沙袋,铺设油纸。短短一上午,形成了一条长长的防水堤,为行人留出了安全通道。随后,志愿者们协助交警将熄火的车辆推向路边,维持正常的交通秩序。

  充实力量,确保险情可防可控

  7月11日下午,防汛抢险“集结号”再次吹响,街道机关干部闻“汛”而动,赶到西干渠增援力量,共同抗击汛情。

  越是急难险重,越需要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解放街道的战士们在风雨中逆行,以敢打硬仗的作风,奋力打好防汛防灾这场硬仗,全力守护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