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探访马子湖预分洪扒口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江敏 桂质刚 陈谋新 柳波)自入梅以来,长湖流域遭受了连续强降雨袭击,导致长湖水位居高不下,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长湖荆州境内的马子湖、胜利垸和长湖荆门境内的外乔子湖、幸福垸4个内垸作好分洪准备。今天(7月13日)上午,荆州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来到沙市区观音垱镇马子湖预分洪扒口点,探访这里的情况。

  记者桂质刚:“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是长湖和马子湖之间的一道围堤,今天上午8点长湖的水位已经长到了33.57米,在我的左手边就是长湖,大家可以看到水位已经很高了,已经没过了很多树木的树干,当地已经做好了预分洪的准备,我在的区域就是预分洪的扒口点。”

  长湖横跨荆州、荆门、潜江三市交界处,湖泊最大面积约160平方公里,最大库容量7亿立方米,主要承接来自荆州区、荆门市的太湖港、龙会桥、拾桥河、广平港等河流雨洪渍水。为确保长湖防汛安全,荆州市防汛部门已对沙市区、纪南文旅区下达马子湖、胜利垸分洪预通知。

  记者桂质刚:“在我右手边就是马子湖的围垸,这里有大约5000多亩的面积,如果要进行分洪的话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长湖的防汛压力,在经过了2016年的扒口行洪之后,长湖和马子湖之间的这一段堤面已经进行了水泥的路面硬化,如果这次再次进行分洪的话,将在堤面上由挖机挖出一条三米多宽的口子,来进行分洪。”

  据了解,目前马子湖内人员、物资已全部转移完成。在做好人员物资转移的同时,由于长湖堤防长时间处于高水位浸泡,极易发生各种险情,为确保防汛安全,目前,沙市区加大了编织袋、救生衣、桩木等防汛物资储备力度。

  沙市区观音垱镇宣传统战委员艾民强:“我们安排专人在马子湖周边不间断的巡察和宣传,避免外面的村民误入到马子湖内,影响防汛工作,同时在观音垱镇25.33公里的长湖段面上,我们安排了近2000名劳力,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堤守闸,确保每一处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避免造成更大损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